夜猫子猪小六

愿海花岛的风永远眷顾他们

【刘宇×你】碎了一地的星星

*病娇杀手宇×警队痕检科你

*情节纯属虚构,请勿模仿

*关于痕检的东西都为杜撰,大家见谅

*来自@速食红茶 宝贝的点梗~





正文:

00.又是一地的碎玻璃。


满地的玻璃在皎洁的月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,像是天上的星星被揉碎了洒在地上一般,让你恍惚间如同看到了浩瀚的星海尽在你眼前。


星光太亮了,你眨眨眼睛。


再看过去的时候,碎玻璃反射出的光似乎变得清冷了,像是在嘲笑你那一瞬的欣喜,然后迎头泼过来一盆冷水,将你心里残存的那一点浪漫的火苗浇了个干净。


两次犯罪现场,同一时间,同一凶手,同样是一地的梦幻的碎玻璃,真是讽刺。


你晃晃脑袋,将那些繁杂的事情抛在脑后,戴上手套蹲在地上,把碎了一地的玻璃拢到一起。


这些碎玻璃上有的还沾着血,你把它们装在一起,准备带回警局,说不定还会在上面找出什么线索。


 

01.回到警局以后,你们痕检科对在犯罪现场找到的证据进行了仔细的化验检查,但整整一个晚上,科室里都没有什么新的进展。


你一边负责检查带回来的那些玻璃,一边自言自语,“这凶手办事实在是干净,像是懂一些反侦察的路子,真是不好对付——”


你又从袋子里取出一块玻璃。嘶——你被突然响起的电话声吓了一跳,手中忽然一紧,隔着手套被玻璃锋利的棱角划出了一道口子。


你叹了口气,转身把玻璃放下,“喂,小宇——”


刘宇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“怎么还没回家,今天是又加班了吗?”


“是啊,我这边还有很多事要忙呢,这次是又熟人作案,距离上次这都一个多月了还没抓到人,愁啊——”


“啊,那你先忙,晚饭吃了吗?别总是饿着肚子。”


“好~一会把手上这些活忙完了就去吃点东西嗷,放心吧——那个,我先忙了啊,你别等我了,先睡吧。”


刘宇在那头沉吟了一下,像是对他今晚又要独守空房而有些不满,“好吧,照顾好自己。”


刘宇又叮嘱了你几句就把电话放下了。你在实验室里找到了一个创口贴包在手上,继续检查那一堆碎玻璃。


等一下。


你的手微微颤抖着,心脏砰砰直跳,又向那玻璃上抹了点粉末。


随着指纹一点点出现在那块玻璃上,你紧紧抿着的嘴角也一点点地放松,然后浮现出了信息的笑意。


你长舒了一口浊气,腾地一下站起来,跑出实验室准备将玻璃上的指纹录入系统。


“只是这指纹主人的身份还有待确定,” 你想着,坐到了电脑前,“没准是凶手打碎玻璃之前就已经留下的……”


电脑飞快地运转着,细细比对着每一道纹线——此刻已是深夜,警队里出任务的出任务,回家的回家,加班的也在各自的办公室里手忙脚乱,四周静得出奇,衬得你的心跳愈加清晰而有力了。


对比出的结果赫然出现在你眼前。


你心里咯噔一下,忽然觉得电脑的光亮变得十分刺眼,映得你眼睛生疼。


你想去拿鼠标,再重新录入重新对比,但不知怎的,手臂像是被灌了铅,任凭你怎么努力都动弹不得。


你把个人档案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,你最后四下里看了看,手指有些颤抖地按动鼠标,关掉档案,随后退出界面。


你浑身脱力般向后靠在椅子上,双手捂着脸,对比的结果却十分鲜明地浮现在你的眼前,怎么赶都赶不走。


电脑上赫然写着:对比结果,刘宇。

 


02.你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——此刻已经是凌晨。无意间瞥见了你的手机屏保,是你和刘宇的合照,你正往他的脸上抹生日蛋糕的奶油,两人的笑意都快要从屏幕里溢出来。


你苦涩地笑笑,风风火火地冲出了警队,怀抱着大衣就往家里赶。


钥匙插入锁眼的那一刻,你忽然犹豫了。


自己要以什么样的身份面对他,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他面前是否还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用理性战胜感性。


或是他已经睡下了,明天再说吧。你安慰自己,转动钥匙打开了房门。


  客厅里的落地灯还亮着,把整个房间映成温馨的暖黄色。刘宇听到开门声,顶着个鸡窝头睡眼惺忪地从客厅里走出来,“宝宝——你回来啦——”


他光着脚丫子走到门口抱住你,将头买在你的颈窝,声音软软的,“今天工作累不累,我给你买了小蛋糕在冰箱里,要是饿了的话去吃点夜宵吧。”


你没有应声,只是将双手也环在了他的腰间,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
刘宇似乎是察觉到了你的不对,便抬起头来,亲了亲你的嘴角,“怎么了?今天工作累了还是有人欺负你了?”


你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是支支吾吾地应着没事。


他把手搭在你的肩膀上,又顺着胳膊一路下滑想牵住你的手,却不小心碰到了你手上被玻璃划伤的那处伤口。


“这怎么弄的?我看看——”他想把你牵到客厅里去,却被你拽住了。


“我今天……看到了特别好看的玻璃。”你开口的声音轻柔,“那些细碎的玻璃洒了一地,像水晶一样,又像星星落到了地上。”


“哇——”刘宇发出一声感叹,“听起来好好看。”


“你喜欢吗?”他问你。


你心里忽然一惊,转头看向他,他却只是温柔地歪着头冲你笑。


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,你终于缓缓开口,“是你弄的,对不对?”


“打碎玻璃的,杀人的,都是你,对不对?”


你死死地盯着他,可他只是毫无波澜地,继续冲着你笑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见你眼眶已经泛红,他便收起了笑脸,让你坐在沙发上,然后自己蹲在你的面前。


“第一个死的,是住在附近的一个男的,他观察你很久了。上次我下班回来碰到他,他当面说我太瘦小,保护不了你。所以把你从我身边抢走一定很容易。“


“于是我证明了,我能把你保护得好好的,谁都抢不走你。”


“至于第二个死的,我早就看他不顺眼很久了。你这段时间又总是加班,我一个人在家没意思,只能找点乐子玩玩喽。”


“你要是总是扔下我一个人,那就总会有人死。”


他说完之后,你只是呆呆地看着他,不知道怎么办,也不知道说什么,连眼泪从眼角滚落都没有察觉。


“凶手不留下任何痕迹,就是因为凶手是你,你本来就心细,还跟着我知道了我们痕迹检测的手段,所以就统统避开,是么?”你喃喃自语。


刘宇无奈地笑笑,点了点头,伸手轻轻拭去了你眼角的泪,然后单膝跪在地上。


两只手腕紧紧地并在一起,然后举到了你的面前,如同虔诚的信徒在祈求神灵的保佑。


“那就请警官,亲手抓我走吧。”


“我的宝宝这么正直又善良,一定会公公正正,对吧?”


你愣住了。


你想把他扶起来,却一动也动不了。


眼泪从你脸颊上滚落,径直砸到地上。


又是碎了一地的星星。







 THE END.

 晚安,玛卡巴卡~好梦~✨

 喜欢多多点赞评论哦~❤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猫子猪小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