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猫子猪小六

愿海花岛的风永远眷顾他们

海花岛24时(11)

*群像大逃杀,对全员友好放心观看

*团cb+派九枪花

其余磕到哪对软那对,tag看着打的

*本章全员出场+吴海(10已淘汰)






正文:Game2:本先生的秘密

15.尹浩宇和米卡高卿尘三人狼狈地从走廊里跑出来,或是因为跑出来时太慌乱,把小灯撞在了墙上,尹浩宇手里的小灯的灯光已经开始明明灭灭地闪动了。


“什么?”大厅里的众人还沉浸在周柯宇从楼下摔下来的震惊和悲伤当中,被尹浩宇一嗓子吓了一跳,根本没听清尹浩宇刚才喊的是什么。


“本先生跑出来了——不想被捅就快跑啊你们!”


像是在配合尹浩宇的话,发了疯的本先生应声从走廊里跑出来。脚踝已经被铁链磨的血肉模糊,每走一步都会在脚下留下蜿蜒的血迹。


此刻,阳光已经可以照射到走廊的入口了,温暖的阳光照在本先生破烂的衣服上,脏乱的头发上,显得割裂又诡异。


“呦,本本哥哥怎么这么不听话,自己就跑出来了......”小樱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,挡在了众人和本先生的中间。


说来也怪,原本疯疯癫癫拿着刀一顿乱杀的本先生,被小樱冲着脑门虚空一点,本先生就想被打了镇定剂一般,脖子和双臂无力地下垂着,站在那一动不动。


趁着这功夫,后到的三人回到了队伍里面,缩在一旁观察局势的变化。


尹浩宇环视了一圈,小声问身边的伯远,“远哥,周柯宇呢?”


伯远抬眼对上了尹浩宇的目光。尹浩宇看清了,伯远眼眶红红的,只是和他对视了一秒,就立马把头低了下去,拍了拍尹浩宇的肩膀。

高卿尘一皱眉,和米卡对视了一下,“周柯宇,怎么了吗?”


一时间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
“周柯宇他......刚才——”张嘉元凑到三人身边,哽咽着将刚才发生的事讲给三人。


张嘉元本是不想讲的,但不知为什么,只是觉得作为陪周柯宇看过日出的人,把故事讲出去,或许心里的负罪感和愤怒可以少一点。


另一边,小樱仍自顾自和本先生讲着话,“呀?本本哥哥,你怎么受伤了?”


小樱瞥了一眼本先生沾满鲜血的双脚,做出一副关切又心疼的表情,可眼神里尽是不屑和得意,“受伤了......可怎么玩游戏啊?”


“唉,看来,小樱要给本本哥哥找几个帮手了。”


“既然本先生提前自己跑出来了,那小樱为哥哥们精心准备的国王游戏只好提前开始了——”小樱转过身来,对墙角里的众人俏皮地一笑,“让我想想......本轮的国王是——吴海!”


众人本能地一蹲,做出了一副准备好逃跑的姿势。这些小动作被居高临下地小樱尽收眼底。


“哈哈哈,别怕呀哥哥们,小樱还有一件事没说呢——”小樱举出三根手指在空中晃了晃。


“三——”


“二——”


“一——”


咚——咚——


震耳欲聋的声音伴随着小樱甜美的声音响起,“现在是海花岛时间,6点整。”


“小樱最喜欢的国王游戏——”小樱说着,又远远冲着本先生的脑袋点了一下,“现在开始啦——”


小樱的身影在半空中一下子隐去,取而代之的是本先生粗重的呼吸声,手中的匕首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刺眼的光。


短短的几秒僵持,十个人缩在一起连大气都不敢出,然后就是——


“啊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啊啊啊啊——”几个人的尖叫声里数赞多的嗓门最大,即使有铁链的碰撞和纷乱的脚步声也能将他的话听得清清楚楚。


“这怎么——怎么又来个吴海啊啊啊啊啊啊

——”刘彰一边跑一边抱怨,结果一个不注意差点撞到墙上。


本先生紧握着匕首就冲过来,将原本缩成一团的十个人冲的七零八落。


“Riki,快!”赞多一把拉过还有点发愣的力丸,十分惊险地从本先生身边躲过去,拉着力丸向大厅的另一头躲过去。


刚跑了两步,从幽暗的走廊里又缓缓走出了一个人。赞多定睛一看——完了,是吴海。


“啊啊啊吴海在这!”赞多又开始喊,但大厅里乱成一团,根本没有多少人听见。


“大家先赶快找个地方躲起来吧!我们待着一起目标太大了!其他的事我们之后再想办法——”刘宇站在一条走廊的入口处,把双手比作喇叭向大厅里喊道,“林墨!林墨你在吗!”

没人应声。


反倒是原本在追伯远和米卡的本先生转过身来,浑浊的双眼像是在看向刘宇这边。


刘宇心里暗叫一声不好,最后向大厅里望了一眼,就跑进了走廊里。


大厅里的人都三三两两地跑掉,本先生紧握着匕首在原地转了一圈,最后朝向了赞多和力丸跑走的方向。


吴海会意,跟在本先生身后慢悠悠地说道,“Santa——Riki——好久不见啊,真的,这两年一直想再找你们一起合作一个舞蹈,真是可惜呀,没有机会。”


“我当国王的时间可是有限的,Santa和Riki老师一定不会让我输掉游戏的对不对?”


走廊尽头忽然隐约传来椅子挪动的的声音,紧接着又传来关门声。吴海冷冷地一笑。


“去,捉住它们。”



 

16.米卡跟在伯远后面一口气跑到了三楼。平时以短跑King自居的米卡跑到一半也有些气喘吁吁,反倒是伯远在前面跑的挺欢,抬脚的频率从一楼到三楼似乎从来就没有变过。


“备采间......不行,这全都是玻璃没地方躲啊......”伯远一遍找地方藏身一边说,“刚刚找东西的时候不给我们开灯,偏偏这时候天亮......”


 伯远看到不远处的练习室后眼前一亮,连忙招呼跟在他后面把风的米卡,“Mika——快,这边练习室应该可以躲一下——”

   

推开门的那一刻,两人都被扑面而来的灰尘迷了眼睛,弯下腰一边狼狈地咳嗽一边流着眼泪。


耳边忽然传来婴儿的啼哭,两人被吓得一抖——

眼里还噙着泪水,房间里模模糊糊地出现了一个温馨的小屋子,屋子里有两张床并排摆在一起,一张双人床,一张婴儿床。床头的小夜灯发出暖黄的灯光,一个女人躺在床上,静静地接着灯光看着小床里熟睡的婴儿。


  一个看着像是十岁在的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扶着门框向屋里张望着,在得到女人的准许后轻手轻脚的走进来。


“妈妈,我是来拿我的大鹅玩偶的。”小男孩指指婴儿床头的一个肥硕可爱的大鹅说道。


“拿吧,”女人轻轻吐出这几个字,像是很疲惫了,“我们本本长大啦,可以自己睡觉啦,真棒!”


女人对男孩竖起一个大拇指,男孩笑了,却又摇摇头,“可是我不想自己睡,我还想和妈妈睡在一起,我还要听妈妈讲超人本本打败大怪兽的故事呢。”

   

女人有些动容地看着男孩稚嫩的脸蛋上浮现的淡淡的忧伤,叹了口气,坐起来去摸男孩的头,“但是妈妈要照顾妹妹啊,妹妹还小,夜里要是醒来了,把本本吵醒了可怎么办?”


男孩点了点头,“嗯,我知道了,妹妹更需要妈妈的照顾,我现在是超人哥哥本本了!”


  男孩将一只手握拳举在空中,“可以自己睡觉的超人哥哥本本要去睡觉啦!晚安妈妈!”

 “晚安。”


  又一阵风吹过来,好像刚才的画面是由千千万万个沙粒组成的,没有几秒就被吹得无影无踪了。


当伯远和米卡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原本的练舞室已经恢复了原样。整墙的镜子,蓝白相间的像素背景,带着赞助品牌的绿色三角形甚至还一丝不苟地挂在墙上。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。


“啊?刚才,什么情况?”米卡转身把门带上。在这里呆久了,就连不关门都会使米卡感到脊背发凉。


 “本本......难道那是本先生?”伯远绕着练习室溜达,上上下下地检查有没有什么有安全隐患的东西。


“本先生有妹妹?”米卡的嘴长得可以塞下一个猕猴桃。“他不是......脑子不太好吗?”


“或许是脑子好的时候吧......”伯远绕完圈之后顺手拉了把椅子坐下,“也有可能是假的呢,说不定是小樱特意让我们看的。”


“唉......”没有一点线索,米卡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一旦清静下来,脑子里面就开始胡思乱想,刚才本先生猛地挣脱铁链的时候,走廊里的灯忽然亮起了微弱的光,要是他和小九反应再慢一点自己估计就和周柯宇一个下场了......


周柯宇......


米卡上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。


周柯宇真的从楼上摔下来,死了吗?米卡开口想问伯远,但抬眼看到伯远眉头紧锁,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,还是硬生生地把问题给憋回去了。


“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。”伯远用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凳子。


“现在我们大家都不知道彼此在哪了,这不一朝回到解放前了吗?”


“得想个办法......吴海什么的我倒是不担心,主要是本先生......唉,什么都不知道,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和他耗着了。”


伯远叹了口气,继续低下头沉思。


米卡也拽来几个凳子拼在一起,整个人放长条一样躺在凳子上,“躺着,在安全的环境里躺着。That’s the key to this game.”









 

To be continued.

麻烦家人们要是看到文的tag没有了之后在评论区提醒我一下,本人前两天看到前文的tag被夹了好多的时候一整个大崩溃,大半夜一边哭一边补tag

所以麻烦家人们帮忙留意一下,蟹蟹!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猫子猪小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